-常夏-

躺平吃粮

专业安利30年(2)——神秘博士

今天要安利的这部英剧不算特别的红火,但绝对算得上我心目中的神作之一。
《神秘博士》(《Doctor Who》)作为最长寿的剧集之一,自1963年开播至今,剧集已逾800多集,被吉尼斯世界纪录列为世界上最长的科幻电视系列剧,也被列为最成功的科幻电视系列剧。
这部剧有一个新颖独特的设定,即神秘博士作为最后一任时间领主,拥有重生12次的能力,每次重生之后,虽然会保留过去的记忆但样貌性格都会发生改变。这就在最大程度上避免了因剧集太长而导致演员无法一人从头演到尾的尴尬,也让观众不会产生审美疲劳,因为每任博士都有其独特的魅力!BBC果然在下很大一盘棋!
我所看的是新版神秘博士,即从第九任博士开始讲述。新版保留了之前的设定,世界观,但丝毫不影响新入坑的观众了解整个脉络,保证可以安心入坑,而不必从老版开始补起。新版的编剧中我最熟知的就是魔法特了,也就是《神探夏洛克》的编剧,果然大手。每个编剧都有其独特风格,但又都很契合剧情的统一发展。有的编剧构思环环相扣,有的则精巧讽刺,有的则温情感人,在一部剧中可以同时感受众多编剧的智慧。
作为一部国民大剧,你会在里面发现许多熟悉的面孔,我总抱着一种寻宝的心情看这部剧,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呢!同时,这部剧的衍生剧之一《火炬木小组》似乎更为大众所知晓,不过我觉得DW更具可看性,也更吸引人!所以去看吧,去看吧!
最后吐个槽,DW最开始貌似是要设定成儿童剧,腐国儿童智慧度有点高啊!而且,魔法特,不要仗着你编的好就把你自己定的设定不当回事好吗?!

评论(4)
热度(6)
© -常夏- | Powered by LOFTER